全部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丨山东广电“讲解员”走进山东省科技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4 21:1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年工作暨志愿服务组织领导小组组织各党总支、支部,开展2023年青年暨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及“我来当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六支队伍分赴中共山东省委早期党史馆、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五三惨案纪念馆、省博物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现场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其中,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融媒体资讯中心志愿分队在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山东广电主持人张可佳、李平化身讲解员,为游客进行了生动的现场讲解,从C919大飞机模拟器到火箭模拟升空,再到太空返回舱模拟器,两位主持人与参观游客进行了生动的交流。

山东省科技馆讲解员周长婷表示:“这种志愿活动,对我们的讲解工作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补充,既丰富了我们的讲解形式,又能让大家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心与奉献,而这些爱心和奉献,在润物细无声地传播中会汇聚成强大的能量,能够更好地促进我们社会的和谐发展。”

据了解,五年来,广电志愿服务队已注册志愿者3000余人,充分发挥了主阵地作用。服务队通过开展乡村振兴、应急帮助、关爱留守儿童、爱心送考、经典诵读进校园、文化下乡、为烈士画像等志愿服务,宣传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广电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搭建起融媒体宣传平台,运用新技术制作鲜活生动的融媒体产品和公益广告,做好报、台、网、微、端融合传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其中,2018年以来,融媒体资讯中心《闪电大视野》栏目联合省政协“民声连线”、省扶贫开发基金会、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以及全省11支公益救援队,共同发起倡议“父母在不野游"公益行动,行动得到多方响应,反响良好。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