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山东建筑大学引导学子参与“返家乡”下乡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1 11: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了解到我们兰陵县10年间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家乡从一个产业不发达的小县城发展成了一个农产大县。县里建立了农企园,无土栽培技术和杂交育种让农产品的品质更高,电商的助力让兰陵县的产品卖到了祖国各地。”就读于山东建筑大学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一班的程博涵在返乡社会实践中说到。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商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按照“注重实践、发挥专长、就近就便”的原则,引导优秀青年学子进一步服务家乡,鼓励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涉及农业科技、电商产业、基层调查等服务内容,参与人数达到百余人。

2020级会计专业二班的刘泓佑作为学校“青鸟计划”临沂地区负责人参与了由临沂市委等单位组织的“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的活动。走进临沂市规划展览馆、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沂兴新材料产业园、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了解家乡发展变化。他在实践中了坚信“未来的临沂将会是“一心引领、三极联动、七轴集聚、多点支撑”的山东区域副中心城市,将会成为山东向南拓展的战略桥头堡!”

会计2243班崔凯璇在日照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管理科实习,参加了“感知高新看变化  挺膺担当助发展”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观摩了高新技术展示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人才公寓、生命大健康产业园,全面了解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况、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及人才服务配套设施和日照市及高新区人才政策,同时参与撰写相关宣传稿件。

“小村庄也可以有诗和远方,如今我的家乡也在发展建设当中,愿家乡繁荣昌盛,越来越好。我们村建设了文化广场,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每晚村民都会聚集在这里,非常热闹。”会计2243班许欣绮假期里在山东省聊城市冠县辛集镇人民政府实习,经过一个月的工作锻炼,她的收获和感触颇深,她了解了各个村庄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饮马庄村村南紧邻三干渠,村东紧邻七支渠。2019年,硬化田间生产路三条,收割庄稼时,道路不再泥泞,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方便。2020年,启动三干渠修桥项目,修建宽8米、长150米高的标准大桥,彻底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她分享到。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通讯员 李涛 周蓓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