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力提速看山东|《流浪地球2》特别“群演” 遨博(山东):引高科技企业 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3 22:41:02

编者按:不负春光起好步,吹响高质量发展新春动员令。即日起,闪电新闻推出《加力提速看山东》系列报道,深入走访山东各地企业,探访企业开工情况,感受他们求发展的活力与冲刺“开门红”的信心。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当记者走进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时,一台智能咖啡机器人吸引了闪电新闻记者的注意,这个机器人拥有两个智能机械臂,通过协同运用,75秒就能制作出一杯拉花咖啡。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永光告诉记者:“这个就是《流浪地球2》中出现的智能咖啡机,也是全球首台能够拉花的智能咖啡机器人。”

不仅仅是餐饮行业,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可以根据应用场景搭配不同的末端和软件,从事各种工作。据了解,遨博智能长期深耕协作机器人领域,针对各行业差异性应用,先后推出了多个产品系列,譬如i系列协作机器人(工业)、E系列协作机器人(教育)、C系列协作机器人(商业)以及海纳系列移动式协作机器人。通过不断加强研发及应用创新,成功打破外资品牌的市场垄断地位,在汽车、3C、半导体、机械装备、医疗健康、巡检、新零售、物流、教育等领域,均有亮眼表现。

在现场,一台智能协作机器人正在有条不紊地画着各种图案,多次绘画,每次相同图案的形状和大小都一模一样。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石秀军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我们的智能协作机器人的重复精度可以达到正负0.02毫米,可长时间完成高精度要求的工作。我们还打破了国外的长期垄断,全部实现了核心零部件的全部国产化。”

目前,遨博协作机器人销量排名国内第一,全球第二,2022年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韩永光表示,公司2023年协作机器人计划销售要突破2万台,全球销量力争做到第一。长远来看,到2025年,特种机器人产业和应用机器人产业产值要比2020年翻一番。

山东着力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机器人产业是整个工业制造的金字塔塔尖领域的产业,韩永光希望企业在山东落户发展壮大后能起到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落户山东,共同促进山东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孔然 孙凯旋 王良  淄博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