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3批次电动车不合格 天津星光车业、东灿光电科技、腾海电动车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0 18: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天津星光车业有限公司、聊城市东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汶上县驿蓬商贸有限公司、济南市长清区腾海电动车修理部等生产或销售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电动自行车产品23批次,其中,生产领域8批次,流通领域15批次。依据GB 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的要求,对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车速限值、制动性能(干态) 、整车质量、结构、车速提示音、淋水涉水性能、反射器、照明和鸣号装置、电气装置、充电器与蓄电池、防火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天津星光车业有限公司、聊城市东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汶上县驿蓬商贸有限公司、济南市长清区腾海电动车修理部等生产或销售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整车质量、结构、淋水涉水性能、反射器、照明和鸣号装置、电气装置。其中,生产者聊城市东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和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电动自行车是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能力,能实现电助动或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主要依据蓄电池进行分类:铅酸蓄电池电动车、锂电池电动车。选购时建议:

1.选品牌。注意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品牌,质量及售后服务均有保证。

2.挑车型。不同的车型适合不同的群体。建议通过试骑行,检查刹车松紧度、车把灵活性,以及起动、加速、行驶是否平稳,感觉车辆的操纵是否舒适安全,从而选购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3.看配置。相关重要部件,如电池、电机、充电器、轮胎等是否为品牌产品,电池的品牌型号一定要现场查验,电池品牌型号要与该型号车辆的合格证描述一致。

4.查手续。查CCC证书、使用说明书、合格证是否有效、齐全,核对随车配备附件是否齐全。另需核实想要购买的车型是否是当地核准上牌的车型。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