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开馆运行,预计年接待观众100万到150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0 18: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开馆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的建成开放,对于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全省科普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做好科学普及,才能厚植创新沃土,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科普工作的全过程,聚焦打造科学素质建设“齐鲁样板”,统筹做好科普工作,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

开馆仪式上,来自济南玉贤小学的王柯同学、山东建筑大学的许福运教授、济南槐荫区有机蔬菜实验种植及推广人胡冬梅、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雷传鸣和济南槐荫区科协的马毳,作为群众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拥抱科学 筑梦未来》,并与参会领导共同开启寓意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开馆运行的蓝色科技之门。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占地50余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采用了与地形吻合的矩形建筑设计,完美地将数学符号“∞”(无穷大)嵌入其中,寓含无限未知、无限发展、无限可能和科技无限。

新馆采用国内独创的“多节点、小主题”布展思路,创新性提出多级图文系统,共设置常设展厅、儿童展厅、山东科技发展成就展厅、公共空间、智慧科技馆、科普影视区和专题展厅等区域。新馆设置展品800余件,其中,互动体验类展品达80.2%,多媒体展示类达11.8%,静态展示类展品占比8%;巨幕影院幕宽29米、球幕影院直径29米,是目前我国科技馆中面积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影院;智慧科技馆融合科普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是全国首家智慧科技馆服务平台,新馆年接待观众预计达到100万到150万人次,将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学中心。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福正式上线!“爱山东”联合支付宝推限量数字藏品

五福正式上线!“爱山东”联合支付宝推限量数字藏品

五福正式上线!“爱山东”联合支付宝推限量数字藏品[详细]
齐鲁网 2023-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