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以艺术诠释“共生”,以科技构筑“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7 21: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以“共生世界”为主题的“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7日在山东美术馆、济南美术馆开展,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221名艺术家的272件当代艺术精品。

济南国际双年展自创办之初即已确立了自身发展定位:“中国气质、国际视野”。既不是套裁西方艺术评判标准和话语体系的所谓“国际化”,也不是侧重于中华文化场域之中继承创新的本土化双年展,而是一个立足于世界文化多样化背景中的当代中国艺术话题。

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的主题为“共生世界”。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展区共分为六大版块,分别为“当代与传统”“人与自然”“地域与世界”“现实与虚拟”“科技与艺术”,山东美术馆馆长杨晓刚表示,相较于以往传统的国油版雕,这次展览大幅增加了AR、VR、人机交互、3D打印、影像互动等科技应用作品的数量,大量使用新技术、新手段,强调互动性和参与性,推动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银企”签约 金融助力山东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

“政银企”签约 金融助力山东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

“政银企”签约 金融助力山东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3-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