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多项目入选山东省“三优两重”项目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3 15: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大数据“三优两重”项目名单》,浪潮集团在优秀大数据产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和重点大数据企业评选中均有多项产品、方案、案例和公司入选。

“三优两重”项目评选是面向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政府治理、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应用案例、企业及数据资源的征集活动,旨在培育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应用创新典型,促进示范交流等。

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的浪潮云湖大数据平台v5.0、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浪潮云洲工业大数据平台v4.0、山东浪潮傲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浪潮傲林大数据决策智能系统v3.0、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的浪潮inDataX数据平台v5.0、浪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浪潮智稷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v1.0、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格物致知”一体化大数据平台v1.0等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产品;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库应用国产化平台解决方案、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的浪潮粮食大数据解决方案、浪潮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的即开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效大数据解决方案、浪潮公共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解决方案、浪潮互联网+监管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等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浪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水网大数据创新应用案例、浪潮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的体彩中心即开票大数据分析应用案例等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浪潮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重点大数据企业。

比如,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V4.0将通过提供更实时、更智能、更安全的数实融合一体化服务,赋能企业数字化发展,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浪潮智稷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挖掘和展现技术等,统筹农业大数据资源,实现资源融合、信息共享,数据深度挖掘和服务,全面助力农业智慧化管理;浪潮智慧水网大数据创新应用汇集防洪、排涝、治污、保供等多业务领域数据资源,涵盖遥感影像、BIM数据、图像、视频等海量多源异构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水网大数据综合治理,建立水网大数据资源目录,完善数据更新机制,形成标准统一、持续更新的水网大数据体系。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数字企业3家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软件、大数据、新一代通信及若干应用场景。已为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作为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浪潮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