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纪念山东微生物学会创办70周年大会暨微生物前沿论坛在青岛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9 10:5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近日,“纪念山东微生物学会创办70周年大会暨微生物前沿论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以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成功召开。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进行了致辞。山东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林建群作了学会历史工作报告。

大会同时表彰了在学会建立发展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人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张友明作了大会学术报告。国家杰青李盛英等人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学会现任理事会、历任理事长、各专业委员会及工作委员会成员、各领域专家学者共5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山东微生物学会成立于1952年11月,是省科协领导下的群众性科技团体,挂靠单位是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最早的一批微生物学学术组织。成立以来,在著名微生物学家王祖农等人的领导下,促进我省学术交流、推动产业发展,现有个人会员1500余人,来自于省内100余家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事业单位,是我省微生物学科学研究和产业转化的代表性组织。

通过70年来我省微生物学界的共同努力,目前我省已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微生物学科高地,微生物学相关的生物质转化、发酵工程、酿酒等领域及相关产业均居于我国前列。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总结了学会推动学科发展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凝聚了省内微生物学科力量,为我省微生物学科和相关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注入了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通讯员 王明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