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曲阜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荣膺“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9 10:50:11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示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候选工程名单,对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最高奖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简称“国优金奖”。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工程占地面积50.6万平米,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团队以质量彰显匠心,以科技成就极致,倾筑近10年,终成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永久会址。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又名“曲阜尼山圣境”,作为新时代国家文化形象地标,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为儒家文化构筑了有形的载体,有助于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已成为世界级文明交流互鉴平台。工程景观设计融合孔子的山水观“倚山临水,随形就势”,体现建筑与山水的融洽关系。世界最高、结构最复杂、造型最精细的72米孔子像与尼山会堂、儒宫以“品”字形结构共同组成曲阜尼山圣境的核心景区。

据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得‘国优金奖’是社会各界对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工程建设水平的高度认可。其实在项目建设之初,我们就确立了创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目标。我司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在项目施工全周期,始终以最高标准严格管控现场施工质量,切实做到过程精品、一次成优,确保本工程完美交付。”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