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能源国际酒店:昔日塌陷地 今朝生态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8 15: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进入11月,菏泽龙美生态产业园树木葱茏、瓜果飘香,黄瓜、油菜、西红柿等一批批绿色有机果蔬陆续丰收。今日龙美,“丰”景如画。

作为采煤塌陷区基础上建设而成的生态产业园,近年来,山能国际酒店公司大力推动生态治理与农业产业相结合,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先后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单位合作,在采煤塌陷地土地复垦、治理基础上,合作深耕农业产业链。现已打造形成集绿色农业、园林苗圃、循环农业、畜牧养殖于一体的集群体。

同时山能国际酒店公司结合市场实际,适时调整农产品结构,新种植在饲用、绿化领域前景较好的杂交构树4万余株;养殖市场价格持续走高、倍受消费市场欢迎的金蝉50余亩;适宜菏泽气候地理条件、珍贵的食药兼用菌——羊肚菌100余亩......形成了特色生态农业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

“龙美园区还利用得天独厚的湿地淡水资源放养鲤鱼、草鱼、鲢鱼等经济鱼类5万余斤,养殖芦花鸡、莱芜黑猪、鲁西南青山羊等多个地方特色品种,通过投放无公害饲料等方式实现生态养殖,所产出的各类有机食品因其品质高、口感好而备受消费者欢迎。”龙美生态产业园相关项目负责人葛宝楠介绍,“近期,我们还引进了中科水果甜椒、中科圣女果、微山湖甲鱼等,进一步丰富了园区特色农产品种类,让广大职工能够第一时间品尝到纯绿色有机食品。”

随着生态农业产业链的日益完善,山能国际酒店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生态农业种养模式,并成功在省内外进行了推广应用。今年以来,先后在新阳能源塌陷地复垦1700亩进行玉米、小麦及金耳试点种植;利用甘肃灵台光伏农业互补项目种植小麦、黄芪等农产品680亩。在推动生态环境修复的同时,深挖煤炭塌陷地、闲置土地附加值,成为了山能国际酒店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的新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闫文芳 李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