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信部公布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山东9家企业上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5 10: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提升企业绿色设计水平,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有助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近日,工信部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四批),确定了电子电器、纺织、机械装备、汽车及配件、轻工、化工、建材、冶金等8个细分行业99家企业为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这其中,山东有9家企业上榜,分别是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海信冰箱有限公司、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御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诸城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要求,示范企业要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加强绿色设计创新开发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同时,工信部将加强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的监督管理,完善名单动态管理机制,评估上报的动态管理表,对有问题的企业进行复核,不再符合示范企业要求的单位及时从名单除名。

据了解,为遴选出一批绿色设计基础好、创新设计能力强、绿色产品制造水平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的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此前工信部要求申报的企业除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之外,还必须具备有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3年内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质量、环保、能耗不良信息记录。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