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浪潮集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8 19:49:11

踔厉奋发争作为,勇毅前行谱新篇。连日来,浪潮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将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赵震表示,浪潮集团作为典型的知识密集型企业,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实施人才引领企业发展战略,并制定了“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目前,集团拥有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45人、硕博人才5500余人,形成了人才雁阵梯队,有效支撑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信息产业一线的企业人才工作者,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效,为打造新时代信息产业人才高地贡献浪潮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5次提到科技创新,浪潮集团科技创新部部长蔡伟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树立科技自信,心无旁骛地开展科学研究,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聚焦重点技术突破,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让自主创新更广泛地融入创新链产业链和数字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数字中国提供动力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浪潮通软总经理魏代森表示,数字经济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软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我们将通过领先的技术、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实力,从管理数字化到全业务数字化,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更多行业样板,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颜亮表示,以数字化赋能经济发展,在变革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云服务厂商,浪潮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大的动力,通过羽化打通物理和数字世界,持续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与生态伙伴形成强共赢互联,提供高质效、高效率服务,打造云上新生态,助力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山东浪潮爱购云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浩表示,“爱购云链作为一个刚成立一年多的初创公司,已经积聚了一批年轻、有活力、敢想敢为的人才团队,支撑公司在数字经济时代快速、高质量发展。在青年的奋斗下,爱购云链将持续发挥资源、技术、数据理解等优势,深耕数字化供应链领域,在全产业链级的资源优化配置方面奋力拼搏,致力解决产业链供需错配、实现降本增效,推动产业升级,扛起社会责任。公司之发展,将让青春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科技、人才、创新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浪潮信息技术研发骨干吴韶华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倍感鼓舞,“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推动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基础设施的技术创新。浪潮在去年发布了当时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源1.0’,实现了算力效率与精度业界领先。今年,我们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研发‘源2.0’大模型,通过算力、算法基础设施创新推进产业AI化,并以生态聚进联接左右手伙伴力量,让创新可复制、落地更高效,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浪潮科学研究院技术骨干金长新表示,作为一名在技术一线工作近30年的浪潮员工,对祖国科技创新及技术突破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将更加刻苦钻研、创新求索。打赢关键技术攻坚战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浪潮科学研究院将以科技创新铸国之重器,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浪潮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将自身职责与具体工作摆进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浪潮集团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作出更大贡献,为数字中国、数字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