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去山东书城看虫类标本展吧 大自然“虫·逢” 小学生虫类标本展等你来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2 15: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11月11日-25日,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联合市中区教体局,在山东书城二楼举办“与大自然‘虫·逢’——市中区小学生虫类标本展”,并向市民开放。通过主题展,引领小学生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探索生命的多样性,感受生命的伟大。

为贯彻全环境育人理念,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激发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探索热情,济南市市中区教体局小学科学学科特组织举办了“首届虫类标本展评活动”,展评活动收到近千件作品,每一件作品都是学生综合素养的体现。活动中,动脑动手,查资料,问专家,学习不同虫子的分类、习性等科学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探究学习能力;在捕捉、饲养过程中,了解多种虫类的生命周期,体会到生命的宝贵与脆弱,提高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在制作过程中,融合了科学、英语、劳动、美术、数学等多学科知识技能,真正达成了多学科的融合。   

 此次优选部分作品在山东书城集中展出,让孩子们更有成就展,学校还安排学生周六周日在山东书城进行讲解,既得到了锻炼,又能够帮助更多同学打开探索自然科学的大门,插上探究科学的翅膀。山东书城还组织了拍照打卡活动,拍照、视频配文“我在山东书城看虫类标本展”,转发朋友圈或视频平台可获得7.8折购书优惠券,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前来观看。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通讯员 袁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