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余项新产品发布 “浪潮方案”精彩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1 17:43:11

11月9-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本届大会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集中呈现了数字经济、数字双碳、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浪潮集团应邀参加,并发布数字孪生平台、大禹站系列产品、智稷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等十余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展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方案与智慧。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加速渗透,数字技术正全方位重塑社会生产、生活和治理模式,释放不竭的创造力,深度赋能千行百业。

围绕万物智联时代企业对数据转换为先进生产力的需求,在本次大会亮相的浪潮inIoT物联网平台,以更广泛、更可靠、更智能、更直观、更丰富的技术特性,深耕行业应用场景,打造了制造、粮食仓储与物流、煤炭与矿山、水务与城市公共、建筑等一系列智慧行业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万物智联的数字底座,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而不同行业有着各自特性化的需求和差异化的应用模式,加快行业细分场景落地,需要一个云服务平台来构建数字底座,来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定可靠、安全可信的技术支撑。为更好地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云服务平台ICP V3.6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赋能更多智慧化、智能化的行业应用,助力政府及大型企业行业云建设升级。

同时,面向水利、乡村振兴和能源行业,浪潮还发布了大禹站系列产品、智稷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iPV智能光伏逆变器和绿洲数字能源管理平台四款数字化产品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运用,满足水文监测管理、农业产业振兴、节能减排等行业数字化提升的需求,助力行业智慧化发展。

面向未来城市,数字孪生技术描绘了未来城市生活与城市治理图景,也为丰富发展城市科学提供了基础条件。在此时代背景和现实需求下,浪潮正式发布了数字孪生平台(数说新语),通过“还原、物联、智慧”三步法,搭建数字治理底座,满足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治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等实际需求,实现跨界协同,拓展新城市治理空间。另外,清华同衡-浪潮新基建数智产业大脑平台也在峰会期间重磅发布,为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数字化赋能。

此外,浪潮还面向政府领域发布了行业数字体征平台、浪潮全域知识服务平台,让城市管理者从全局视野进行管理和决策,为政府部门精细治理、精准服务提供决策参考。

作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浪潮集团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全面投身到数字经济建设中。未来,浪潮集团将持续聚焦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软件、大数据、新一代通信等领域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浪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