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线协同+数字化决策...” 江苏这家公司数字化赋能上下游2万余家服装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0 19:4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11月9日至10日,“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以“创新引领发展 数字点亮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变革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一系列真知灼见。

据了解,目前,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达4800万户,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解决了80%以上的劳动就业,已成为改善民生、解决就业的重要力量。然而,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缺技术、缺资金、缺人才等难题,不愿转、不敢转、不会转等问题较多,转型步伐明显落后于大企业。

山东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所所长杨蕙馨认为,数字化转型让各类要素重新配置,产品服务更智能,供需匹配更精准,专业分工更精细,对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她表示:“中小企业在保证我国的供应链、产业链的安全可控和韧性上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只有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才能使自己成长为这个价值链环节上的小巨人。”她还表示,只依靠自己干恐怕困难非常大,从政府层面,尤其是一些大型的数字互联网企业,给这些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符合实际需要的转型方案和技术、人才培养的支持非常重要。

来自江苏常熟的江苏衫数科技集团是一家聚焦于服装供应链,推动服装产业数字化协同的科技公司。借助企业微信,衫数科技创建了一个包含上下游的通讯录,通过在线协同+数字化决策+仓储履约+采购交易结算,已链接服装产业上下游近两万家中小企业。江苏衫数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马锐表示,数字化是服装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我们平台有接近20000家企业,每天的业务都是在线进行的。与企业微信合作,我们实现了业务场景流程化、标准化,甚至自动化,实现了即时互动,实时响应。比如库存确认的场景,下游直播客户选择了一个款式,只要在系统内点击确认库存,上游供应商客户马上会收到一条企业微信消息,点击并输入最新的库存,双方就完成了一次高效的信息同步。”据马锐介绍,相比于传统方式,衫数科技帮助服装产业提升了30%以上的效率,并减少了70%以上的库存积压。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