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迈向高端!“齐鲁美酒”亮相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9 19:3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11月9日上午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经过十年的发展,酒博会已成为全球酒业和酒类全产业链经贸投资交流的重要平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关于加快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统一组织山东企业积极拓展省外市场,济南、青岛、潍坊、聊城等8个城市的20家齐鲁酒企携“齐鲁美酒”组团亮相酒博会,通过集中展示、现场推介、媒体宣传等方式,打造“齐鲁美酒”品牌形象,提升整体竞争力、影响力。

“这款酒微黄透明,酱香突出,诸香协调,酒体醇厚丰满……”在山东展区,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邦坤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最新单品。2022年是云门酱酒打造“中国云酱战略新高度”的关键一年,作为北方酱酒的创领者,无论是站在品牌长线发展的角度,还是站在市场的角度,面对酱酒转型发展,云门酒业正在积极推进战略变革,目前已经创造出了“云门陈酿·部优珍藏”等战略大单品,带动企业品牌实现升级。

“这几年围绕我们的品质,特别是基酒生产这方面,我们在不断提高产能,目前已经具备了5000吨酱酒的生产能力、3万吨的储存能力,现在我们正在建设几个酱酒车间,计划到‘十四五’末,酱酒基酒的生产能力达到15000吨左右。”王邦坤说。

同样作为老牌酒企的景阳冈酒业积极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以产业融合为支撑,提出“文旅引领,以酒为基,多产融合,动能转换”的发展战略,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构建了“农业+旅游”、“白酒+旅游”、“白酒+金融”、“数字+旅游”四大产业融合发展体系,走出了一条速度稳、质量好、创新强、结构优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路径,形成了在上游带动高粱种植与产业配套,在下游带动文化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实现了区域经济多功能叠加、可持续发展。

以酒为媒,协作共赢。开幕式前,山东白酒企业参展代表赶赴茅台集团,开展鲁黔白酒产业协作活动,观摩生产过程,交流市场开拓经验,为山东白酒企业高质量发展谋求新动力。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耿宪海表示,“这次山东酒企组团参加酒博会,旨在宣传山东白酒,让山东的白酒走出山东,跨出国门。同时,山东酒企向先进的企业学习先进的经验,工信部门向先进的省份学习他们的管理经验,推动山东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是全国白酒五大核心产区之一,现有获证白酒生产企业58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9家。2021年,全省生产白酒23.7万吨,居全国第7位;营业收入125.5亿元,利润4.3亿元。

景芝酒业、扳倒井、琅琊台、花冠、青州云门等都是山东省代表性白酒企业。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鲁酒高质量发展,近年相继出台了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17条措施,将酒类列入首批43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组建产业链联盟,大力培育山东酒类产业链整体品牌。山东省工信厅也在谋划实施白酒品牌提升工程,聚力推动泰山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泉文化、英雄文化等与白酒文化多维度融合,积极组织骨干企业参加国内外高端展览展销活动,持续打造“齐鲁美酒”高端公共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贵阳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