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汇聚十大行业数字化转型经验!《以数促实 2022浪潮案例集》正式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31 17:11:10

近日,浪潮发布《以数促实 2022浪潮案例集》,洞察行业客户需求,汇聚十大行业数字化转型经验,与客户共同探索“以数促实”发展之道。

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

当前,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驱动的数字化浪潮,正在重塑生产、生活、政务等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办公、教育、医疗、政务等众多线下场景加速转移到线上,各行各业更加积极利用数字技术促进新发展,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

数实融合、数字化转型已成共识。然而,数字化转型之路并非坦途,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实现深度融合、发挥出“以数促实”价值也并非易事。

对众多传统行业客户来说,普遍缺乏数字技术专业力量,需要专业且懂行的数字技术服务商帮助提供数字化转型最佳方案。而对于数字技术服务商来说,则需要深刻理解客户需求并找到痛点,从痛点问题入手,用数字技术打通业务难点堵点,发挥出“以数促实”的价值。

“以数促实”赋能千行百业

面对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浪潮基于多年服务政府和企业信息化经验,将IT基础设施、平台、应用等全栈技术能力转化为各类创新产品服务,推动30+行业、120万+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

例如,对于众多港口来说,如何避免冷链与人接触,防范疫情传播,改善工人作业环境,成为亟须解决的问题。对此,浪潮助力天津港打造了一套5G机械设备远程操控改造方案,通过作业区域安全防控及无人化仓储改造,冷链基地人流与货物的接触密度降低60%,有效防范了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和扩散,冷库整体生产效率提升65%。

(北京城市副中心)

在政府领域,围绕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政务服务,数字政府成为提升社会治理,惠及民生的载体。比如,浪潮成功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了全国首个以智能终端自助服务为主的新型智能型政务中心,落地多场景智能政务,为企业市民带来“智、暖、快、优”服务;浪潮支持建设的重庆“渝快办”,实现了500多项政务服务的“掌上通办”,央视《焦点访谈》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

工业制造业是数字经济的主战场。在这方面,浪潮加大对工业互联网、应用软件等战略业务的布局,基于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云ERP等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比如,滨州西王特钢基于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实现每吨钢材降本100—150元,每年为西王特钢增效3亿左右,到2025年在全国30%钢铁企业推广,每年可为钢铁行业增效100亿以上,同时也能为浪潮带来30亿产值;中铁工业依托浪潮智能制造云平台,实现复杂基建装备产品的设计制造一体化,形成了跨地域、多基地间协同制造新模式,由粗放式工厂向数字化透明工厂转变,生产综合效率提升15%……

满足个性化需求提供数字良方

在助力各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浪潮发现,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既有共性需求,如对IT基础设施的需求,也有个性化需求,需要提供针对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客户痛点不同,数字化“药方”也要不同,只有对症下药,方能帮助客户解决痛点问题,实现转型发展。

浪潮作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长期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5G等信息技术领域投入布局,具备从IT基础设施、平台到应用等全栈产品和服务能力;同时,浪潮多年深耕行业,能够深刻洞察行业客户需求痛点,通过提供各类数字化技术,已助力30+行业、120万+政企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收获数字化红利。

为更好服务众多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浪潮精选来自政府、制造、能源、交通、金融、水利、科教文旅、医疗卫生、农业、矿山十大行业的30多个客户案例,汇编成《以数促实 2022浪潮案例集》。希望通过分享这些典型案例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和成果,发挥其示范作用,让更多行业客户既能发现转型的共通之处,也能找到可借鉴的数字化良方,进而推动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未来,浪潮集团将继续秉持政企客户的信赖,坚持提供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全力践行“以数促实”,助力传统产业各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扫码查看《以数促实 2022浪潮案例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疗效显著!荣昌生物泰它西普治疗全身型重症肌无力Ⅱ期研究数据公布

疗效显著!荣昌生物泰它西普治疗全身型重症肌无力Ⅱ期研究数据公布

10月31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泰它西普治疗全身型重症肌无力的国内Ⅱ期临床研究已经完成。研究结果显示,泰它西普能显...[详细]
齐鲁网 2022-10-31

大地之子

[详细]
大众网 2022-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