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可能被误食或夹伤手指!购买和使用磁力玩具要注意这四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8 11: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磁力玩具由含有磁力的小零件(球或杆)制成,有磁力球、磁力杆、磁力片等形状,可以利用磁力拼合组成各种造型,因其多变的玩法,有益儿童想象力的开发,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为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好认识和选购使用磁力玩具,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和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联合发布有关常识和消费提示。

尺寸过小的磁力部件可能被误食 零部件相互吸引结合时可能造成手指夹伤

消费者认识磁力玩具,除需要像其它产品一样关注商品的品牌、生产厂家等常规信息,还要考虑其特殊性,特别关注产品的尺寸和磁通量指数。

这是因为,一是尺寸过小的磁力部件,如磁力球、磁力杆,有可能被儿童误食,进入儿童的消化道,使得小零件在消化道内相互吸引,使小肠等消化道受引力的影响不断被拉扯,有可能造成肠壁梗阻、穿孔、败血症,甚至死亡。对幸存者也可能会对健康造成长期严重的影响。

二是高磁通量指数的零部件在相互吸引结合时,磁力大、结合快,容易造成儿童手指夹伤,甚至骨折等伤害。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风险监测和缺陷产品召回中心监测到,因为该产品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在美国、欧盟出现的儿童因玩磁力球造成的伤亡事件,2020年至2022年,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和美国都对磁力球产品进行了召回。

关于购买和使用磁力玩具的四点消费提示:

一是儿童要在监护人的监护下使用磁力玩具;

二是要注意产品的适用年龄阶段,选购适宜的玩具;

三是不要让儿童玩含有强磁性(磁通量指数大于50 kG²m²)小零件的玩具;

四是如果发现孩子玩小尺寸磁力玩具后有突发性腹痛、呕吐等临床症状时,应立即送医救治。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提醒广大消费者,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与商家进行理性协商;协商不一致的,可以向当地消协组织进行反映,寻求帮助;也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微纪录片创作经验分享——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十一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微纪录片创作经验分享——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十一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10月27日下午,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第十一期云培训,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