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领航数字化转型 浪潮携手客户共创智慧未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8 09:10:10

数字化转型,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选题。近日,2022第七届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召开,作为首个设立数字化转型奖项的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在会上揭晓了年度未来企业、智慧城市等系列大奖,其中浪潮集团多家客户获此殊荣,在全球数字化发展的临界点,携手共创智慧未来。

携手中国铁塔,以共享为核心构建智慧企业。中国铁塔全面践行以共享为核心的新发展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的财务管理体系”为目标,聚焦价值管理和数字化运营,将业财一体化、稽核智能化、核算自动化、决策数字化深度融合,创造性解决了重资产行业的共同难题,人均管理塔数达110座,是美国铁塔的近四倍;企业实时损益表,一个会计一天就可以完成,实现了智能化运营和精益化管理,形成价值创造型的财务数字化体系,打造铁塔公司“低成本高效率”的竞争优势。项目荣获“未来企业大奖”。

携手烟台市大数据局,盘活数据资源助力数字乡村建设。在烟台,浪潮助力搭建的烟台市镇街综合数据平台,横向贯穿农业农村、商务、民政、市场监管等数据,纵向打通乡村与市、县的数据流动,实现横向贯穿、纵向重构,让数据在各业务部门之间有序共享,成为全国首创。目前,平台已汇聚33个部门、300多项高频数据的目录清单,形成资源大屏,在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同时,也为政府进行“三农”治理和科学决策提供重要支撑。项目获评“未来数字化创新领军者”奖项。

携手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数据运营高效应对城市管理问题。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浪潮集团助力建设的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汇聚1137个5G基站数据、26万城市公共部件信息、18000多路视频资源,同时接入2276部智能电梯数据、292个停车场数据、57个社区数据、105个微型环境监测站等各局(办)数据,支撑城市管理、社区治理、5G创新应用三大类28个业务应用,每天处理城市管理问题2000余件,使其平均结案时间由过去的9小时缩短到1.5小时,按期结案率从71%提升到90%。项目荣获“未来运营领军者”奖项。

携手海南省水务厅,打造智慧水网推动智慧管理。作为智慧海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点项目之一,海南智慧水网是“十四五”期间海南省水务改革发展的一项重点、亮点工作。海南智慧水网平台联合浪潮通过制定全省统一的水网信息化技术标准规范,整合推进涉水业务智能应用,搭建主要涉水信息全省互联共享的信息平台,实现“一套标准、一张感知网、一个大数据中心、一张图、一个平台、一个窗口”的智慧管理。项目荣获“亚太区智慧城市智慧水务类大奖”。

携手潍坊市大数据局,基于云原生快速搭建一体化服务企业平台。浪潮助力潍坊市大数据局基于云原生技术,将企业服务办事流程拆分成21个大类、上百个小类,仅用时不到30天,便打造了全市统一的市县乡一体化的服务企业平台——“潍企通”服务企业发展智慧管理平台,真正实现了全市企业服务工作“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成为潍坊政务信息化建设的一次勇敢尝试。截至今年9月底,“潍企通”平台共受理各类企业诉求16.5万件,日均受理600余件,问题解决率97%,满意率99%。项目荣获“智慧城市(中国区)行政管理类大奖”。

携手济南市大数据局,汇集智“六通”慧应用构建城市智能中枢。浪潮助力济南建设了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作,将文明城市建设与新型智慧城市深度融合,赋能“党心民心一线通”“便民惠企一站通”“市民出行一路通”“城市管理一格通”“公共安全一网通”“青山绿水一览通”的“六通”智慧应用,支撑城市防汛、森林防火、智慧城管等百余个应用场景,成为了城市的智能中枢,也助力济南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开门红”。项目荣获“智慧城市(中国区)行政管理类大奖”。

携手济南市交通警察支队,构筑交通大脑深化“路口革命”。济南交通大脑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与传统交通行业融合,成为新型城市交通基础支撑平台。作为城市交通的“智能中枢”,它既独立运作又与整个城市的“智能中枢”互连互通,有效增强了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运行的感知、分析、决策与评估能力,加快了交通管理业务转型升级,提升了城市畅通水平。在济南交通大脑助力下,济南交警持续深化“路口革命”,综合改造183个路口,打通交通堵点152处,使城市交通拥堵指数同比下降8.5%。项目荣获“智慧城市(中国区)智慧公共交通类大奖”。

据IDC预测,2022年底,全球及我国数字化驱动的经济占比都将达到50%,全球数字化发展的临界点正在到来。作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浪潮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一项系统工程,浪潮愿与客户、伙伴一道,决胜数字化时代,高质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微纪录片创作经验分享——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十一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微纪录片创作经验分享——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十一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10月27日下午,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第十一期云培训,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