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纪录片创作经验分享——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十一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7 16:0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10月27日下午,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第十一期云培训,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举行,本期云培训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专题工作室编导狄晓,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微纪录片的创作经验分享--以<山东之美·手造>为例》的创作经验分享,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业务骨干通过“闪电云”平台直播进行了收听收看。

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齐鲁频道专题工作室编导  狄晓

《山东之美·手造》微纪录片为什么能成为形式新颖、刷屏热传的系列融媒精品?狄晓结合自己编导创作的《山东之美·手造》系列微纪录片,详尽讲述了微纪录片的创作经验与实操技巧。微纪录片作为新媒体时代的影像产物,是由传统纪录片在新的媒介技术以及传播平台下衍生的新型影像纪录形态。狄晓从创意策划、内容生产和品牌推广三个方面着眼,详细讲述了主创人员如何在选题、撰写脚本、视频剪辑、特效制作等各个环节精雕细琢,如何利用戏剧性的故事冲突,把枯燥的功能性段落视听语言化,让观众沉浸式感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山东手造之美的同时,充分展现出手造技艺的独特风采和魅力,聚焦蓬勃发展的“山东手造”力量。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昌邑市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青州市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潍坊市寒亭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淄博市淄川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利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泰安市岱岳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青岛市李沧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烟台市牟平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济南市莱芜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潍坊市坊子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巨野县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济南市高新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云培训

山东是“人文沃土”,更是“手造沃土”。作为齐鲁文化符号,“山东手造”对讲好山东故事、传好山东声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之美·手造》采用微纪录片的表现形式,通过影视级拍摄和制作手段,聚焦山东具有代表性的手工技艺,关注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器物和工艺品,提炼山东匠人传承千年的文化基因,体现文化山东特有的人文情怀和精神力量,宣传和推荐我省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系列微纪录片内容制作精良、情节构思巧妙、投放精准且具有山东文化特色,这也是该系列微纪录片达到影视级审美的关键所在。

本期讲座课程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实用性强。据统计,本场云培训共计130多个区县融媒体中心组织收看学习,全网总浏览量超过3800次,峰值在线人数达3500人。 

闪电新闻记者 王筱  济南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