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里程碑!荣昌生物泰它西普获批在欧盟及中国开展SLE全球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6 12:44:10

2022年10月16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688331.SH/09995.HK)宣布,泰它西普(商品名:泰爱®)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全球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分别于9月26日和9月28日获得欧盟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是上半年在美国完成全球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入组给药后,泰它西普在国际化征途中迎来的两项里程碑进展。

作为全球首款双靶点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生物新药,泰它西普的冻干剂型——注射用泰它西普,于2021年3月在国内附条件获批上市。今年9月,荣昌生物宣布泰它西普国内Ⅲ期确证性研究达到预设的临床终点,结果显示泰它西普(160毫克)组治疗52周的SRI-4应答率显著高于安慰剂组(82.6%vs38.1%),且安全性良好。

为便于患者自我给药,提高临床用药的便捷性,以及患者使用的依从性,荣昌生物开发了泰它西普液体制剂——泰它西普注射液(研究代号:RC18-L,预灌封注射液),并布局开展该液体剂型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这项研究是在中至重度活动性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中评价泰它西普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两阶段试验,预计位于北美、中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等全球范围百余家研究中心将参与本研究。临床试验获得欧盟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标志着泰它西普的全球化开始加速推进。

泰它西普是由公司CEO、首席科学官房健民教授发明设计的一个抗体融合蛋白药物分子,通过同时抑制BLyS和APRIL两个细胞因子的过度表达,“双管齐下”阻止B细胞的异常分化和成熟,从而治疗B细胞介导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等一系列免疫性疾病。除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外,泰它西普治疗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类风湿关节炎、IgA 肾病、原发性干燥综合征、重症肌无力、多发性硬化症等其他免疫疾病的多项临床研究已进入Ⅱ/Ⅲ期临床研究阶段。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成绩单来了! 一图读懂山东自贸试验区设立三周年都有哪些成就

成绩单来了! 一图读懂山东自贸试验区设立三周年都有哪些成就

2019年8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山东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也面对严格考验,耕耘三年,一起来看看这张答卷,山东完成的怎么...[详细]
齐鲁网 2022-10-15
“‘一带一路’税之家”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一带一路’税之家”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10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济南联合举办了山东“‘一带一路’税之家”建设推进会,来自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22-10-13

中国蓬莱雕塑设计大赛参赛作品集锦

中国蓬莱雕塑设计大赛参赛作品集锦[详细]
齐鲁网 2022-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