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式上线!济南地铁2号线“泉城清风号”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4 23: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今天,济南地铁2号线廉洁文化主题列车“泉城清风号”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1号线、3号线之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打造的又一廉洁文化主题列车,运行当天就吸引了不少乘客前来第一时间领略黄河廉韵的风采。

“创意新颖,设计精美,内涵丰富,真涨知识!”“扫码还能观看‘节气话廉’视频和海报,廉味儿十足!”乘客们对新上线的“泉城清风号”列车纷纷点赞。

济南地铁2号线“泉城清风号”主题列车紧扣“黄河文化”的基础底色,考虑每组列车有6节车厢,两侧恰好各有24个车门,正好对应24节气,巧妙地以“二十四节气话廉”作为列车主要表现形式。

不仅有手绘时令花卉等图案,还有平阴玫瑰等济南本土元素。每一个节气旁边,还配有一句脍炙人口的古典诗词,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而且在车门上都有对应的二维码,扫描便可浏览“节气话廉”具体内容。广告位上则是廉洁成语和名言警句,车厢顶部的图案和文字也是将廉洁文化、济南本土元素、黄河文化融入其中,让往来乘客在欣赏二十四节气有关知识的同时,重温人与天地万物感应共鸣的美好时光,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3号线廉洁文化主题列车和主题车站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列车以“龙腾舜城·泉城清风”为主题,在车厢车门处,采用卡通漫画形式,车厢顶部以泉水、荷花为背景配以廉洁文化成语。

主题车站济南东站分舜文化展馆、舜八景、大屏展示平台、德廉墙等多个场景,宣传廉文化、泉文化、舜文化。

今年以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持续打造“一线一站一车”廉洁文化品牌,在每条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上,都打造了一座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开通一辆“泉城清风号”主题列车。至此,已开通运行的3条地铁线路主题列车全部打造完成并投入运行。据悉,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明年还将集中精力打造完成2号线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历山路站。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带一路’税之家”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一带一路’税之家”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10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济南联合举办了山东“‘一带一路’税之家”建设推进会,来自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22-10-13

中国蓬莱雕塑设计大赛参赛作品集锦

中国蓬莱雕塑设计大赛参赛作品集锦[详细]
齐鲁网 2022-10-13
荣昌生物泰它西普获美国FDA孤儿药资格认定 治疗重症肌无力

荣昌生物泰它西普获美国FDA孤儿药资格认定 治疗重症肌无力

10月12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泰它西普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针对重症肌无力治疗的孤儿药资格认定。[详细]
齐鲁网 2022-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