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2 15: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10月12日,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青岛市北区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出席活动。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致辞。活动由青岛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学主持。

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是浪潮集团与青岛市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已被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截至目前,产业园已落户浪潮科技、浪潮通信技术等十几家权属企业,并吸引31家上下游企业进驻。

耿涛在致辞中表示,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也是青岛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合伙人,长期以来为青岛的产业转型注入了强劲动能、作出了重要贡献。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的正式开园,将进一步增强青岛进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实力和底气,期望浪潮进一步加强在青岛的战略布局,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给予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大力度的助力支持。青岛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优发展生态,为浪潮发展做好服务支撑,实现双方跨越式发展的新突破。

刘继永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数字青岛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建设好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是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数字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数字青岛建设的重大工程,也是浪潮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浪潮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在运营好产业园、发挥好平台支撑作用的基础上,围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数字产业化发展、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参与和服务数字青岛建设,为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浪潮力量。

青岛市政府秘书长李虎成,青岛市北区委书记高健,浪潮集团副总经理李凯声,浪潮集团总工程师肖雪,青岛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大数据局、市北区、浪潮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