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国庆首日高速充电电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2 13:55:10

据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数据显示,山东省2022年国庆假期首日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充电电量达到18.8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0.82%,创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期间,虽有散发疫情影响,但群众出行依然活跃,特别是省内短途出行需求强烈。为此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多措并举,超前谋划,有效保障了广大车主出行需求,10月1日,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充电电量达到18.8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0.82%,创历史新高。

国网山东电力依托车联网平台开展节假日高速热门充电站预测工作

据悉,今年国庆假期,国网山东电力首次开发了高速公路充电预测热力图,根据往年电动汽车出行特点、充电习惯和充电服务等数据,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热点站点和潜在热点站点,可为车主提供实时疏导建议,有效避免了车主扎堆充电,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潍坊西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应急充电舱为客户电动汽车充电

“经过研判分析,我们在潍坊西服务区充电站等热点充电站,部署了10座移动应急充电舱和1座UPS应急电源车,有效缓解了局部充电服务压力。”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应急电源舱首次省内应用,为应急充电舱进行供电,有效提升服务能力。

为保障充电设备正常运行,节前开展充电设施特巡,节中安排服务人员现场值守,为车主及时解决充电中遇到的问题,保障良好的充电秩序。同时,与山东交通广播建立信息发布机制,实时播报高速服务区充换电设施状态,及时为广大车主提供出行建议。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徐宁 王震 康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