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好人 向上向善|宁阳“信义兄弟”:恪守信义 一辈子做好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9 16:0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我们从不给老百姓缺斤少两,说到做到。有实实在在的付出,就会有实实在在的收获,让老百姓很放心,亲切地叫我们‘粮食银行’。”泰安市宁阳县金麦香面粉厂的厂长王长信告诉记者。2005年,王长信和大哥王长义创办了金麦香面粉厂,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被乡亲们称作“信义兄弟”。8月25日,王长信作为“中国好人”代表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王长信告诉记者:“我们‘信义兄弟’有幸被评为中国好人,正是因为这么多年‘信义’二字的坚守。”

面粉厂起步初期,王长义、王长信就站在客户的角度,坚持“价比人高,秤比人实”,慢慢赢得了百姓的支持。随着“信义兄弟”的事迹越传越广,存粮卖粮的群众越来越多。多年来,群众放心存粮,为面粉加工提供了充足原粮。兄弟二人也恪守承诺,铸成“信义”金字招牌。

宁阳县王卞西村存粮大户刘吉臣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每年都要把五六十万斤小麦存到“信义兄弟”面粉厂。“他兄弟们很讲信誉,让我们存粮大户得到了实惠。服务又好,拉来了不用排号,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优惠。”

2014年,“信义兄弟”荣登“中国好人榜”,并先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文明家庭、全国诚信之星、全国优秀农民工等称号。这也意味着要他们将做社会的好公民、担当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宁阳县鹤山镇山后村党支部书记王树贞介绍,“信义兄弟”每年为老年人、考上大学的孩子捐款捐物,“对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户也重点帮扶,在美丽乡村方面,比如修桥、修路,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王长信表示,今后“信义兄弟”将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不忘初心,尽心履责,用心做好每一袋面粉,做老百姓信得过的企业,用实际行动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王迅 宁阳台 张立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