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九届群星奖揭晓 山东获奖数量居全国首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6 17:3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9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揭晓了第十九届群星奖各门类奖项,其中,临沂市文化馆创排的情景器乐曲《沂蒙那段情》、菏泽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小戏《公鸡过寿》、山东省文化馆创排的群舞《村里来了新书记》斩获殊荣,山东获奖数量居全国首位。

群星奖是中国群众文艺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于1991年设立,每三年一届,是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第十三届艺术节总体安排,群星奖决赛于9月上旬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省在群星奖决赛中取得闪耀成绩,共3部作品获奖,居全国第一位。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到今年第十三届艺术节,山东省群星奖数量实现了节节攀升,取得了十年以来的新突破。

据悉,在本次群星奖评选中,滨州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济南商河县广场舞《大河之声》、山东省文化馆小品《送货》和对口快板书《龙女追星》入围了全国群星奖决赛,在全国大舞台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反响。

情景器乐曲《沂蒙那段情》

 两夹弦小戏《公鸡过寿》

群舞《村里来了新书记》

闪电新闻记者 秦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讲座,今天下午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演播室举行,全省县...[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