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16万个5G基站正式开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6 13:15:09

9月16日上午,山东省第16万个5G基站建成应用推进会在济南举办。随着济南市市中区党家陡沟5G基站入网开通,我省5G基站数正式迈过16万大关,提前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标志着山东5G建设发展持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

山东移动作为省内新基建的主力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做5G+发展的领跑者、数字山东的主力军、智慧社会的使能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紧紧围绕“累计建成并开通5G基站16万个”任务目标,着力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山东移动承担全省一半以上5G建设任务,全年建设开通5G基站3万个,累计5G基站数到达8.3万个。实现全省市区、县城连续覆盖,乡镇驻地5G全面覆盖,行政村覆盖率达50%以上,重要高铁、热点高速、近海海域全覆盖,其中近海海域平均有效覆盖距离30公里,最远覆盖距离达80公里。今年3月,山东移动“5G建设与创新团队”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绽放杯”5G应用大赛山东区域赛颁奖仪式,山东移动报送的5G应用项目在241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5个。

近年来,山东移动积极加快5G垂直行业布局,纵贯产业上下、横连百业千行,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应用研发创新和推广实践,助力山东“十强”产业升级。

联合山东药波打造5G+数字化连接工厂,助力从研发设计、采购、生产制造到销售服务全环节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强产业链联动效率,提升产业链集群效益。

山东移动助力打造的5G分布式光伏电站“智能云运维”项目,基于端、管、云、用架构,打造O2O智能运维管护平台,为光伏设备提供商、电力企业以及政府村镇提供实时智能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监测服务。

助力枣庄打造5G智慧燃气安全运行监测预警系统项目,搭建5G智慧燃气安全监管调度平台,实现5G+无人化场站监管、5G+管网运行立体化监管、5G+AI视频施工监管智能管控,赋能城市安全保障。

联合高密仁和化工园打造5G“双碳”智慧园区,打造5G+可视化指挥调度、5G+一体化物业管理、5G+全方位园区安防、5G+精细化能源管控等场景,助力园区成为生产安全、环保优化的5G双碳园区,实现数智化升级。

联合广电发挥5G 700M优势,实现烟台至大连、烟台至旅顺、蓬莱至旅顺航线5G网络全覆盖,助力打造5G+智慧渔港、海上锚地5G生产检疫、5G海洋牧场、5G海岛生态监管等应用场景,为推进山东省现代化海洋强省建设贡献了科技力量。

助力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打造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平台项目,利用5G+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实现生态治理实时预警分析,为黄河下游防汛及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山东第16万个5G基站的建成开通,不仅规模提升了山东省5G网络覆盖率,并由此开启产业深耕、创新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新动能彰显新潜力,新业态引领新产业。山东移动作为驻鲁央企,将持续加速“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助推山东“数字强省”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讲座,今天下午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演播室举行,全省县...[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