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三名游客游玩被困网红山洞 消防利用绳降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3 18: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中秋节期间,游客纷纷相约到海边游玩,但是因为不熟悉潮汐变化险情频发,就在9月11日下午,青岛市石老人附近的房车营地网红洞内,有3名游客被海水围困,急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组成5人救援小队携带救援绳索、全身吊带、护膝护肘等救援器材,翻过山洞后面的山到达被困地点。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山顶后首先确认了被困人员的位置,考虑到被困人员安全性,决定对被困人员逐个进行营救。救援人员在绑好绳索做好防护后,沿山体使用安全绳下降至被困人员所在的地方,协助被困人员使用安全绳攀登至山顶安全区域。

由于山体陡峭,杂草较多,救援难度较大,期间,消防救援人员进行轮换,防止因体力不足发生意外。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救援,成功将3名被困人员营救到安全区域。

事后通过询问得知,这3名游客是在退潮的时候下海,在网红洞附近礁石游玩,但是因为不熟悉潮汐,没有注意到海水涨潮被困在了网红洞礁石之上。消防部门在这里提醒广大游客:在海边游玩不了解海水潮汐情况,为了您和家人的自身安全,切勿在海边山洞、礁石游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曹瑞华 王梓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