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道103旅游公路柳埠大桥新桥已通车!老桥9月15日完成拆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3 18:0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近日,省道103旅游公路的柳埠大桥老桥开始拆除。最新拆除进展和道路通行情况如何,今天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原有桥梁上部结构,预计9月15日拆除完毕。拆除后将保留老桥原状桥墩,在原有桥墩上新建盖梁、上部结构及附属施工,最终实现双向四车道通行。

据了解,柳埠大桥老桥始建于2002年7月,全长为146.5米。时隔二十年,柳埠大桥将迎来新的面貌,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增加为双向四车道,大大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在老桥一侧的新桥已经建成并具备通行条件,于9月11日进行交通导改,过往车辆可从新桥通过。

在柳埠大桥的交通导改过程中,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干扰,遵守“左幅通车、右幅施工”的基本原则,实行施工区与交通车道分开,在右幅施工作业范围内搭设围挡,做到互不干涉,并且在封闭段道路交叉口前设置警告区域,确保过往车辆安全。

新建的柳埠大桥是省道103旅游公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省道103旅游公路向南沿老路改建,起于济南绕城高速市中区红符路口南侧,终点位于省道103济南泰安界,项目路线总长29公里左右,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改建完成后将由双向两车道升级为四车道。“项目建成后,一是有利于南部山区居民的通行,二是缓解节假日的交通拥堵。对加速推动南部山区旅游产业高速发展,助力打造济南南北城市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济南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公路应急抢险部副部长彭红涛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尹承谦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