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飒!这场互训互练全场高能,看点多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2 18:3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2022年9月5日至9日,“喜迎二十大”华北区域应急救援基干队伍互训互练活动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网华北分部主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承办,来自华北区域的国网北京、天津、河北、冀北、山西、山东公司的6支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参加本次活动。

“喜迎二十大”2022年华北区域应急救援基干队伍互训互练活动开幕

华北电网作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电力保供的最前沿,保障电网安稳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责任重大。国网华北分部发挥区域组织协调优势,紧扣党的二十大保电主题,贴近实战需求,模拟保电期间,地处保电关键区域的华北某地遭遇突发强对流天气,造成区域内城市内涝严重,多条河流水位迅速攀升,部分河流出现洪水险情,电网设备受灾严重,居民用电受到巨大影响。国网华北分部紧急组织区域内北京、天津、河北、冀北、山西、山东6家公司,紧急派出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奔赴灾区开展应急救援和灾后处置工作。本次活动包括理论培训、技能互训、应急互赛三个部分。

受限空间救援项目(宫梓超 摄)

输电线路高空救援项目(宫梓超 摄) 

防汛排涝救援处置项目(宫梓超 摄)

应急供电照明及重大活动保电(宫梓超 摄)

理论培训由系统内外专家就电网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建设、地震地质灾害现场处置等进行讲解。技能互训环节采取“演示培训+实战操练”方式进行,开展应急通信及勘灾回传、受限空间救援、输电线路高空救援、防汛排涝及烘干、应急供电照明及重大活动保电、伤员绳索转运等科目实战操练。应急互赛环节各队伍围绕临时指挥部搭建、绳索救援科目,同场竞技、比速度、比标准、比技术,检验提升队伍的技能水平。

临时指挥部搭建项目(宫梓超 摄)

“喜迎二十大”2022年华北区域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合影(宫梓超 摄)

本次互训互联活动以练促学、以练为战,有效加强华北区域各单位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建设与交流,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充分检验跨省协调联动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电力保供应急处置工作万无一失。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杨琳 王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