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地方铁路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冠军将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8 13:0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9月5日至9月7日,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地方铁路职业技能竞赛在潍坊寿光市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由山东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山东省交通工会委员会和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6家单位26支队伍的119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大赛为省级二类技能大赛,是历届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地方铁路职业技能竞赛工种、参赛队伍、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竞赛,比赛项目涵盖铁路线路工、铁路货运员、铁路调车员、铁路信号工、铁路货车检车员五个工种,此次竞赛搭建了交通运输行业中地方铁路企业职工切磋技艺、提升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各展所长,展现了过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竞赛一、二、三等奖由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莱龙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港分公司、日照港铁路运输公司、海化集团铁运公司等单位的72名选手分别获得。竞赛5个工种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本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地方铁路职工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凝聚改革发展新动能,助力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励职工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岗位成才,在创业创新时代洪流中发挥领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围绕促进交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广泛搭建交流技能、切磋技术的平台,在全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交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加快交通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