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批!15家机构上榜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6 16: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名单的通知》,根据《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鲁科字〔2022〕4号)要求,经自主申报、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公示等程序,山东省中药试剂中试示范基地等15家机构从100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

今年3月9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工作的通知》。据了解,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是以行业优势科教资源或企业科研平台为依托、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中试设施设备、具备专业人才资源、对小试研发成果进行二次放大和熟化研发,进而为企业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适用、成套技术的成果转化服务实体,是支撑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评选是山东省科技厅首次组织,入选基地项目涵盖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生物技术、双碳与环保、高端化工和现代海洋等领域。

根据相关要求,备案的中试示范基地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健全体制机制,完善配套设施,集聚高端人才,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升中试能力,凝心聚力面向全社会开展中试服务,加快推进先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市场化;各级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中试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对中试示范基地的支持和服务,推动中试示范基地不断创新发展;省科技厅将对中试示范基地定期进行绩效考核,依据评价结果实行动态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