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宝”聚泉城|中国(济南)第七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17:0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9月1日—4日,为期四天的中国(济南)第七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在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展,展会汇集国内收藏组织、学者、文化名人、收藏家及爱好者、艺术家以及各类企业,共同探讨、交流、传播收藏文化博览会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将珠宝玉石、文房用品用具、文玩收藏品、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汇集在一起集合商品展览展销、非遗技艺展演展示、文化活动互动为主要内容,为参展商和市民搭建起贸易流通和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600余展位宝聚泉城,凸显文化产业发展潜力

本届博览会以“宝聚泉城,共赢天下”为主题,共有60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家展览展销,分为特装展位和固定业户展位两类,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购物、互动体验、学习交流、鉴赏收藏的优质平台。参展范围涉及珠宝首饰、文玩玉石、手串把件、宣纸、名笔、名砚、字帖书谱、各类书画用品用具等大众喜爱的文化产品,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江苏、安徽、湖北、云南、四川、河北、山东等多地的原产地厂商参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观选购

展会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精神、文化胸怀、文化自信为主旨,重点突出齐风鲁韵、济南魅力。博览会首日,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精彩上演,山东快书、传统舞蹈、口技表演、古筝独奏、川剧变脸、二胡独奏、相声、京剧、舞狮等曲艺节目热闹助阵。

中国(济南)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六届,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在业内拥有较好口碑,享有“春看北京、秋看济南”的盛誉,正在成为济南市乃至全国推动文化产业合作交流的品牌平台。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商务局重点指导,济南市供销合作社主办,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文房四宝协会承办。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王向红张雪  谭飞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