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赋能数字经济建设 浪潮集团荣获三项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16:43:08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连续发布年度追踪报告对政务云、数据治理、人工智能市场发展及厂商表现进行分析揭示,数据显示浪潮集团在中国政务云服务运营、中国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全球AI服务器三市场份额均位居第一。

《中国智慧城市数据跟踪报告》分析,随着数字政府建设的持续深化,政务云的服务运营将成为未来建设的重点;2021年中国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为52.08亿元,其中作为政务云市场最早的布局者及“政务云”概念的提出者,浪潮以16.63%的市场份额,蝉联市场第一位。

《中国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市场厂商份额》指出,“十四五”规划将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建设,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政务数据治理将进入创新驱动阶段;2021年中国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市场为39.7亿元,浪潮以9.1%的市场份额蝉联市场第一。

《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半年度追踪报告》显示,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的加速发展,全球AI基础设施支出持续呈现高增长态势;2021全年,全球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达156亿美元,其中浪潮信息市场占有率达20.9%,份额同比提升3.6%,销售额同比增长68.3%,继续保持全球市场第一。

一直以来,浪潮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软件、新一代通信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投入,突破了系列关键技术,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未来,将持续加码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浪潮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启动 2022年计划培育900名

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启动 2022年计划培育900名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2022年8月24日,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正式启动。山东省2022年计划培育900名“头雁”。[详细]
齐鲁网 2022-08-24
56项服务事项让企业共享“红利”!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放大招

56项服务事项让企业共享“红利”!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放大招

沿黄9省(区)经认真研究,联合提出56条促进企业发展优质服务事项,主要包括协作型服务和特色化服务两大类。[详细]
齐鲁网 2022-08-24
石头缝里“挤”石油

石头缝里“挤”石油

[详细]
齐鲁网 2022-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