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山东省生态研学研讨会暨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现场会在东营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4 19:3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8月24日,由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组委会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省旅促会研学和红色旅游分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东营市黄河口研学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山东省生态研学研讨会暨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现场会”在东营举办。

据悉,本次大会以“行走黄河口 生态大课堂”为主题,旨在促进山东省研学大赛成果落地,推广宣传东营市生态研学旅行工作经验。更好地服务于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山东省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之路。

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苏建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臧一剑,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陈国忠,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红波,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

于红波于红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东营以打造“行走黄河口,生态大课堂”研学旅行品牌为目标,扎实推进研学旅行基地标准化建设,精心开发系列研学旅行主题线路,打造形成了以黄河入海、兵家文化为核心的世界级文化研学品牌,以石油文化、自然生态、农业科技为重点的全国性研学品牌和以红色历史、工业科技、吕剧文化、非遗传承、海洋文化为特色的区域优质研学品牌。本次大赛搭建了全省生态研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东营将以此为契机,更加高速、高效、高质地开展创新研发、宣传展示和信息交流,进一步做大做强“行走黄河口 生态大课堂”研学旅行品牌,抢抓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和创建黄河口国家公园、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为推动山东省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贡献东营力量。

苏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了劳动竞赛“比学赶超”正向激励作用,设计大赛现场会是推进黄河生态旅游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助力搭建创新研发平台、展示宣传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做大做强山东省生态研学旅行品牌起到了引领促进作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家围绕"行走黄河口生态大课堂″主题,畅谈生态研学产业理念和经验,强化历年大赛成果转化,共同探讨山东省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同书写“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的壮美篇章。

会上,李慧芬作了东营市研学旅行工作经验介绍;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黄河口生态文明研学基地)、知青小镇和新汇东海岸三地入选“山东精品旅游研学实践示范基地”,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东营、淄博、济宁、泰安东营、淄博、济宁、泰安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展示了《观澜黄河入海 感悟高质量发展》研学主题线路课程。

会议期间,还配套举办了专家主题讲座。陈国忠从彰显东营特色,“讲好两个故事,推进三个安全教育,做好三大课堂”等方面分享了《追梦黄河入海,立志民族复兴——关于黄河口研学旅游的思考与建议》;李昶从关于如何建设研学营地、基地等方面分享了《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建设路径》;杨凤东从获得第二届山东省研学线路创新大赛一等奖作品的分册设计创新、施教方式创新、安全防控创新、评价方式创新、核心价值观传达方式创新等五个创新方面分享了《“重走微山湖上秘密交通线”研学线路创新设计思路分享》;肖申从探索“出版+研学”、打造专业研学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新铧文旅打造品质研学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6项服务事项让企业共享“红利”!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放大招

56项服务事项让企业共享“红利”!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放大招

沿黄9省(区)经认真研究,联合提出56条促进企业发展优质服务事项,主要包括协作型服务和特色化服务两大类。[详细]
齐鲁网 2022-08-24
石头缝里“挤”石油

石头缝里“挤”石油

[详细]
齐鲁网 2022-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