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决定冷畅俭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8 21: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8月17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宣读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

省委决定,冷畅俭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校长职务。

张宪省表示对省委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他深情回顾了在农大学习工作的经历,衷心感谢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山东农业大学发展的指导和支持,真切表达了对农大和农大师生的深厚感情,对农大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祝愿。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衷心祝愿山东农业大学永葆青春、蓬勃兴旺,明天更美好。

冷畅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衷心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他说,山东农业大学作为百年老校,具有深厚的办学底蕴、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学科特色,接过校长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以徐剑波同志为班长的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好校长的职责,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辜负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望。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教授治学作用,不断凝聚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集体智慧,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和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创新的思维、有力的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校师生努力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三是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理念,恪守“登高必自”的校训,弘扬“树人、求真、包容、开放”的大学文化,弘扬学校优良文化传统,不断从学校积淀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坚持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履职尽责、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徐剑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这次省委决定对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是立足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局,着眼学校长远发展实际作出的重要决定,他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徐剑波说,张宪省同志担任校长期间,团结带领学校行政班子和师生员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学校呈现出和谐稳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我们向宪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真诚祝福。冷畅俭同志长期在全国一流农林高校担任领导职务,从事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工作多年,熟悉高等农业教育规律,办学治校经验丰富。畅俭同志担任校长,必将为山东农大带来更多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必将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带来新机遇、新动能。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畅俭同志开展工作。全校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畅俭同志的工作,共同把山东农大事业建设好、发展好,决不辜负省委信任和组织重托。

徐剑波说,当前学校正处在奋战“十四五”,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面向新征程,学校班子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责任,持之以恒攻坚种子工程,用高水平科研成果亮剑科研高峰,全力当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智力引擎、科技引擎。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冲刺的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同时宣布了其他班子成员任职决定。省委决定,高立明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戈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单国杰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王静 祖文成 蔡德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