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空中格斗”夺冠!济南稼轩学校再夺无人机国赛一等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8 19:53:08

近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成功举办,济南稼轩学校稼轩二队在无人机空中格斗赛项目中代表山东省出战,再次夺冠,喜获一等奖,稼轩一队受赛制影响,惜获二等奖第一名。

空中格斗项目,是济南稼轩学校无人机社团的优势项目。在该项目中,稼轩学校新创两项纪录:一是连续两届获得该赛事冠军,二是在本次赛事冠亚季军的争夺中,一分不失,“零封”对手,以绝对实力问鼎冠军。

‍冠军队·稼轩二队:陆伯谦(45级6班)、高墨涵(45级7班)、曾勃桐(46级1班)

二等奖·稼轩一队:张益铭(45级6班)、孙铭威(46级1班)、孟维泽(46级10班)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科创类白名单赛事,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旨在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的兴趣和热情,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为实现航空强国梦储备创新型人才。

据悉,本次全国大赛总计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1965支队伍、5245名选手参赛,其中无人机空中格斗赛计22支队伍。

空中格斗赛是一项集“对抗与合作”为一身的竞技类赛事,特别考验参赛选手的操控实力,策略制定和执行能力,临场应变与发挥能力,团队的沟通合作能力,是无人机诸多赛事中变数最多,关注人数最多,最具观赏性的一项赛事。

不管是问鼎冠军,喜获一等奖,还是客观因素惜获二等奖,曾勃桐、高墨涵、孟维泽、孙铭威、陆伯谦、张益铭六名同学都表示,在整个参与过程中,收获更大的其实是天道酬勤的奋斗精神,是团队合作胜于个人能力的认知更新,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来年跨越青云桥的奋斗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李志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