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在青岛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7 23:0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今天,2022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启动仪式。本次大赛以“引领新视界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由省广播电视局、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聚焦打通产业链、激活创新链、补强人才链,通过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不断激发全省高新视频产业的创新动力。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孙苏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毕司东,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升勤出席启动仪式。

谭建荣在致辞中说,高新视频是山东省推动大视听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举办此次创新大赛意义重大,将进一步集聚行业资源政策优势,助力山东高新视频领域走在前。要坚持技术创新和内容创优并重,重视人才、发现人才、用好人才,持续拓展产业资源,推进高新视频产业高质量发展。

孙苏川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不断加快高新视频发展步伐,着力推进全国首个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建设,蹚出了一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产业整合的新路。要通过举办此次大赛,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坚持内容为王、科技为魂、应用为重,共同推动高新视频新供给、引领高新视频新业态,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李昌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依托“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平台,大力推动技术革新、业态重塑和产业变革,截至目前,共引入企业154家,引进科创平台5家,推出示范性创新成果14项,参与制定行业技术标准4项,高新视频技术产品总产值达14.2亿元,全省高新视频产业厚积成势、取得明显成效。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内容创优、技术创新、产业集聚上持续发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新视频行业高地。一要聚焦内容,加快推动创作生产,推出更具交互性和用户粘性的高新视频内容产品,建设国家级高新视频内容生产和汇聚高地,形成山东优势、打造山东品牌。二要聚焦科技,加快推动创新应用,运用4K/8K、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三要聚焦产业,加快推动集聚发展,树牢市场思维、产业思维,着力培育全产业链、形成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塑造一批国际知名品牌。

2022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举办时间为8月-11月,共设置高新视频内容、高新视频行业创新场景应用两个赛道,通过以赛促产、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打造一个产业交流、技术合作的新平台、新渠道,培育打造更高技术格式、更新应用场景、更美视听体验的高新视频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获奖项目将优先向行业头部企业推荐合作,优先对接市场需求;获奖高层次人才优先推荐本地人才工程申报。

启动仪式上,齐鲁工业大学、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公司、山东省玖玖医养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烟台深蓝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签约合作,共同为大赛提供内容支撑、人才支撑、平台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