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中北部局部仍有大雨或暴雨 南部高温依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4 13: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今天,山东中北部的降雨持续,德州、滨州、东营、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而南部则晴热依旧,5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昨天到今天上午,德州、滨州、济南等地出现降雨。强降雨导致齐河县晏城街道齐顺大街加油站附近一居民家中积水严重,一名老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三人为一组,一人背起老人,一人在前方探路,一人在后方保护,经过十五分钟一公里的涉水前进后,老人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降水报告:8月13日6时至14日6时,全省共有87县(区市)、1006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8.7毫米,折合水量约13.7亿方。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象观测站中,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59个,最大降雨点在威海荣成虎山,达98.1毫米。

今年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613.7毫米,较常年偏多39%;6月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561.6毫米,较常年偏多75%。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德州、滨州、东营、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而山东的南部则依旧晴热。今天,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和潍坊北部的最高气温在36℃左右,菏泽、济宁、枣庄、日照、临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济南、泰安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