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在青岛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2:0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近日,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智慧矿山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世荣、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以及来自中煤科工集团、中国电力、国家能源、山东能源、延长石油等知名企业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山东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主要研究方向为:透明地质探测技术,井工煤矿智能化开采、掘进技术与装备,地下金属矿山智能开采技术和装备,露天煤矿(金属矿山)电动交通、无人驾驶运输技术与装备,矿山机器人,矿山工业互联网、综合智慧能源,煤矿管理智能化问题等方面,旨在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团结和联系广大会员和煤矿智能化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矿及非煤矿山相结合,服务于矿山生产、安全、管理的转型升级,推动智慧矿山相关基础理论、技术、装备和产业的融合发展;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培育和举荐科技人才,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提高广大科技人员的学术水平,加强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和专业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提升我国在智能矿山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学术影响力,为我国能源科技水平的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和中煤科工开采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委会委员及负责人选举办法》,并现场投票选举出专委会委员。论坛期间,与会院士和专家围绕智慧矿山主题作了智慧矿山系统与关键技术研究进展、 煤矿智能化建井探索与实践、中国电力的绿色矿山“智慧”等13场特邀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实习记者 陈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