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算力就是生产力,浪潮云洲全力实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09:10:08

7月29日至31日,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举行。这是全国首个以数据中心算力赋能为主题的省部联办会议。

浪潮云洲受邀参会,全维度展示工业互联网算力的前瞻思考与前沿实践。

筑基:算力基础设施

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算力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新基建提速。

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总经理庞松涛表示,基于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浪潮以数据为新生产要素,聚焦“连接·安全·机理模型”,构建“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体系,支撑生产智能化、关键痛点持续改善、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制造业产业链运营管理,在引领黄河流域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中树立了标杆。

《确定性算力网络白皮书》发布

浪潮云洲不断夯实工业互联网算力基础设施,走在全国前列。包括融合分布式算力网络与企业内外组网,构建工业互联网内外网络;参与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提供电子、化工、汽车等行业运行监测;引领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建设,建设13个二级节点,承建全国首个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实现标识解析量127亿,居全国第二,标识注册量124亿,居全国第四;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双跨平台2家、特色平台12家、省级平台17家。

深耕:算网一体化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算力和智能无处不在,信息通信网络从云网融合向算网一体化迈进。浪潮云洲持续攻关,推进算网一体化,提升工业互联网赋能水平。

在浪潮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商广勇看来,算力网络和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搭建,构建算网融合一体化,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云洲算网一体机正式发布

为满足计算与网络深度融合的需求,浪潮云洲算网一体机正式发布,包括算网纳管一体机、算网调度一体机、算网应用一体机,以确定性网络为根基,通过纳管各类算力资源,实现算力资源在云-边-端之间有效调配,为工业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性能、高安全的一体化应用服务。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浪潮云洲、山东未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编写的《确定性算力网络白皮书》发布,首次在业界提出确定性算力概念场景,深入分析算力网络体系架构、关键技术及行业应用。

云网数协同是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的一个重要组成,浪潮云洲与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联合成立云网数协同联合实验室,围绕数网协同、数云协同、云边协同,在重点行业、领域攻克一批工业互联网共性关键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另外,浪潮云洲联手山东未来集团,分别与诸城市、福山区,签署基于确定性云网算数一体化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区域数字化进程。浪潮云洲联合申报的确定性算力网络分布式管理平台,入选中国算力大会“创新先锋”优秀成果。

赋能:制造业数字化

算赋百业,算力正加速为千行百业,尤其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浪潮云洲也在全力实践。

在山东临工,浪潮基于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部署边缘一体机,打通临工超算、济南超算、青岛超算、浪潮超算等节点,支撑山东临工打造确定性网络场景创新应用,助力效率提升超15倍,成本降低逾87%。

借助浪潮云洲提供的“精益+智能”专项服务,西王特钢持续改善底层生产线数据质量,结合机理模型和机器学习算法,建立创新的边缘过程数字孪生体,下发经过验证的模型至生产系统,根据执行结果数据不断迭代优化,实现数据驱动下的成本和质量持续改善。

云网数协同联合实验室揭牌

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基于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三通一整合”,即通数据、通渠道、通技术、资源整合,为园区企业规模化技改、产业标准化建设、产业链供应链融合以及园区数字化管理提供服务。

新城金矿联合浪潮云洲,通过管理服务方式,运用算力和算法模型,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人机环全安全要素的精准感知,助力安全监管、培训、调度、应急、救援等水平提升。

在供应链产业链运营管理方面,浪潮云洲以智能制造赋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赋能平阴玫瑰、预制菜产业等高质量发展。

拥抱算力时代,浪潮云洲将持续夯实工业互联网算力基础设施,抢抓算网一体化机遇,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