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暑假里,这群大学生来到社区孩子们身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1 18:3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青春筑梦”实践团队在烟台市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开展了“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实践活动,助力社区少年儿童发展,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本次活动进入了团中央“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全国高校入选名单。

活动开始前,队员们与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老师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中台社区少年儿童群体的需求特点和活动要求,准备课程课件。并不断修订课程细节,认真请教专业社工,学习与少年儿童交流的注意事项。

活动期间,队员从植绿护绿、水土保持、污染防治、爱水节水等方面对社区青少年进行科普和宣讲。

队员给孩子们讲解了冬奥知识及体育运动精神,并组织了一场趣味运动会,让他们在提高知识储备的同时不忘提高身体素质,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也让暑期学堂变得更加充实、有趣。

团队成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烟台市胶东革命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给孩子们讲述每一个场景下的红色故事,学习了胶东人民和革命先烈在共产党领导下近百年来从苦难走到辉煌的历程。团队成员还和孩子们一起走访社区老党员,传承革命精神。

在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课堂上,队员夏浩博为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用电要注意的事项,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课堂接近尾声时,还邀请了同学们上台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在知识问答有奖竞赛环节中,队员殷鑫宇为同学们准备了有关用电及消防安全的问题,让同学们分为两组进行抢答比赛,整场比赛既紧张刺激又收获满满。

此外,队员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对策”课程,从运动发展、感觉发展、语言发展、认知发展、社交发展等多维度剖析了儿童的心理问题,用爱心搭建起儿童之间交流的桥梁。鼓励孩子们主动参与、独立思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实习记者 陈明 通讯员 万小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