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帮包村圆梦幸福路 告别多年行路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6 20: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组狠抓通路这一农村发展的‘牛鼻子’,通过多层面协调和多渠道争取,为旭升新村修路4.8公里,告别多年行路难……”近日,德州市临邑县临南镇党委副书记马娜在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观摩会上动情地说。

旭升新村道路通车仪式

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组驻村后,在调研中发现旭升新村所辖簸箕王、郭家和闫家3个自然村内许多街道坑洼不平。据村里老人讲:“自打我小时记事起,这段路就是晴天过车土飞扬,雨天出行泥满身,积水严重的时候简直没法走。”道路坑洼不平、狭窄曲折,影响村里经济发展。     

一路通,百业兴。行路难是制约村民致富的“瓶颈”,只有打通“乡村振兴”路,才能带领群众走上富民强村路。省派第一书记隗蒙决定把解决群众最关切的行路难作为首要任务,并积极向派出单位——省委老干部局领导汇报,得到单位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同时多次与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开会协商,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论证,又与临南镇党委、政府商定修路方案,得到镇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还积极协调临邑县委组织部和交通局争取优惠政策项目。县交通局局长李振亲自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多次到旭升新村实地考察、测量、制定施工方案等。修路方案确定后,镇负责同志、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一起组织党员带头清理路面、平整路基,共调动全村劳动力300余人次,动用挖掘机和翻斗车210台次,清除路边树木200余棵,整修路基20000余平米,铺设排水管道44处、500余米,捐款筹资16多万元。

随后,县交通局派出工作队启动道路硬化工程,为了确保道路施工质量,县交通局负责同志每天到施工现场督导,看质量、盯进度,并请懂行的村民一起监督施工质量。经过2个月施工,4.8公里长、4米宽、20厘米厚的混凝土路于今年6月中旬竣工并正式通车。新建的硬化道路彻底改善了旭升新村生产生活问题,密切了融合村村民感情,提升了村庄人居环境。

据临南镇党委书记王京波介绍,自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临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级要求,坚持科学规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稳中推进,在道路建设、沟渠清理、村容村貌提升、办公场所建设、农业发展等方面,全力支持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第一书记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


通讯员 王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