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增工程消防专业 山东出台建设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新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7 10: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为规范和完善建设工程职称评价机制,引导推动建设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山东省建设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以下简称《标准条件》),将于2022年7月20日起正式施行。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相比此前正在实施的2019年发布试行版《标准条件》,新版《标准条件》总体框架门槛保持基本不变,具体细节内容更加务实精准。强化了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将参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编制工程建设工法、参与行业科技计划项目和重点课题研究作为业绩成果清单主要内容。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事项、示范创建事项的政策要求,并将经批准组织的建设工程类示范创建、技能竞赛等行业公认有影响力的事项纳入业绩成果范围。针对原标准条件试行过程中发现不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和影响申报人、评委会准确把握的内容,作出了进一步规范完善。新版《标准条件》充分考虑建设工程领域实际情况,在保证政策连续的同时,进一步突出了导向性、可操作性。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告》,省级建设工程评审委员会评审范围包括建筑学、建筑工程、岩土工程、给水排水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城市道路与交通工程、建筑材料、风景园林、燃气工程、电气安装、工程消防等11个专业。其中,今年新增加的工程消防专业,主要面向从事各类建设工程建设过程消防方面的技术研究、设计服务、咨询管理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根据2022年度全省职称评审统一安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适时发布年度报送评审材料的通知,启动本年度建设工程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并以新版《标准条件》实施为契机,不断完善建设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机制,引领发展高素质专业化建设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建设工程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