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孙鲁惠:小惠微善服务旅客 小事成就大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4 16:5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在曲阜东站,有一个“小惠微善服务队”,孙鲁惠是其中的主要成员。她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做着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小事,让一个又一个旅客感受着温暖。

6月29日上午,孙鲁惠接到检票员的求助,一位去北京的老人因为用的是老年机,无法出示健康码以及电子核酸证明,属于“脱网旅客”。“脱网旅客”指的是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懂操作健康码以及自助购票等智能业务的旅客,是孙鲁惠重点帮助的群体。眼看就要到发车时间了,孙鲁惠赶紧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并建议老人家属加上曲阜东站站长热线微信,把健康码发微信上。 不一会儿,孙鲁惠就在脱网旅客服务设备上帮老人打印了所有纸质信息,让老人顺利上车。

这样的求助,在孙鲁惠八年多的工作中已是“家常便饭”。无论何时何地,孙鲁惠的心中,总是记着这样一句话:旅客有需求,我们有行动。 在平时,推轮椅、接送站、引导取票,这些小事让孙鲁惠忙个不停。

曲阜东站是连接京沪高铁和日兰高铁的枢纽站点,客流量较大。为了给旅客们提供更细致的服务,站里践行“不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由孙鲁惠带头,建起了“小惠微善服务队”。

曲阜东站客运值班员秦祥说,曲阜东站微善服务队,之所以命名为小惠服务队,是因为小惠工作很认真负责,为群众服务很到位,赢得了旅客的广泛好评。遇到旅客突发心脏病、身体不适等意外状况,孙鲁惠都会与列车乘务员积极配合,帮助旅客转危为安。

小惠微善服务队2019年成立以来,累计服务重点旅客7000余人,寻找遗失物品8300余件,收到锦旗175面,来电表扬2400多次。孙鲁惠先后被评为“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济宁市道德模范”,2020年,还入选了“中国好人榜”。

对于这些荣誉,90后的孙鲁惠认为,自己每天做的事情都是小事,工作也比较平凡。自己就是嘴比较笨,所以就踏实地干。孙鲁惠和同事的微善之举受到了旅客欢迎,文明之风沿着高铁传播开来。

闪电新闻记者 王振华 吕兖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