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上线 日均七八百辆摩托车投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30 19: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近年来,骑摩托车的朋友越来越多,通过线上投保交强险的群众需求不断增多。6月30日,由山东银保监局、省公安厅交管局指导的“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正式上线,即日起,除青岛外的摩托车车主,通过“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选择“便民服务”,进入“摩托车投保平台”即可实现在线投保。

据了解,试运行阶段,平台每天有七八百辆摩托车通过线上进行投保。目前,平台实现了与交管数据共享,已挂牌车辆仅需录入基本信息即可完成投保,大大方便了广大摩托车主购买交强险。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胡伟介绍,目前已有7家保险公司完成平台联调测试可提供保险服务,分别是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阳光财险、中华财险、太平财险。消费者通过平台投保时,可自行选择以上保险公司。平台目前暂不支持跨省、跨地区、非本人、进口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投保,消费者可至保险公司线下购买。

下一步,“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将持续完善平台建设,招募更多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上线,并将保险保障陆续扩大到进口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为山东居民打造便捷高效的摩托车交强险投保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