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截至6月中旬 山东已完成现代水网建设计划投资226.8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16: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基础设施“七网”建设行动计划》。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现代水网建设“十四五”计划是如何安排的?目前,建设进展情况怎么样?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贾乃波介绍,按照行动计划确定的阶段目标,“十四五”期间现代水网建设计划总投资385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143亿元,其中:供水保障能力建设投资1360亿元,防洪提升工程投资445亿元,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投资158亿元,数字水利建设投资49亿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等投资131亿元。

2022年是山东现代水网建设的开局之年,计划完成投资507亿元,截至6月15日,已完成投资226.80亿元,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44.7%,总体进度符合预期。今年新建项目的数量与年度投资计划额度占全部项目的70%以上,前期工作任务中,已有168个新建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占新建项目总数的63.8%,其中已开工建设147个,占新建项目总数的55.9%。

为保证2022年全省水利建设项目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主要抓了四个方面工作。抓前期工作。咬定年度建设目标,倒排工期,科学设定前期工作完成时间,留足施工工期。抓要素保障。担负起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协调服务职责,督促市、县水行政主管与同级自然资源、财政、审批部门加强对接沟通,努力提供土地、资金、立项等要素,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保障水利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抓施工组织。将工程量分解到月、落实到周,卡紧节点、挂图作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按期完工。抓督导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强化专班调度管理机制、双周会商月通报机制、“问题反映直通车”制度,对滞后项目实行精准调度、专人跟进、重点推动,积极帮助项目建设单位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