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集团与山东黄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9: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6月21日,浪潮集团与山东黄金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满慎刚,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加强战略合作交换意见。山东黄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初明锋,财务总监徐建忠,浪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峰,总工程师肖雪参加活动。山东黄金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佃飞与浪潮集团副总经理李凯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共享创新经验,发挥浪潮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经验,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智慧大脑、智慧生产创新等领域联合探索新的业务合作模式。

浪潮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作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浪潮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在云计算装备、云计算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突破了系列关键技术,并在服务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山东黄金作为全球黄金领域的知名企业,多年来专注黄金主业、优化有色业务、赋能产业链金融,在资源储备、人才储备、科技创新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竞争优势,成为深耕齐鲁、布局全国、走向世界的国际化矿业公司,综合竞争力、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智能智慧矿山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三山岛国际一流示范矿山项目等重要阶段性成果。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智能智慧矿山建设是未来矿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山东黄金为实现全力打造“平安山金、生态山金、活力山金、人文山金”,奋力实现“再造一个山金,进入世界500强”的战略目标,将积极稳妥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数字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运营管控和安全生产水平。浪潮产业布局涉及云计算、云服务、云应用等,致力于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物联网等技术规模化集成应用,将基于在智慧企业建设中的深厚实践沉淀,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建设、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为山东黄金智慧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签约,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成果,加快提升山东黄金智能智慧矿山建设水平,促进双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吕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