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年让城市更美好丨威海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创业就业福利多多 威海“城”邀你来实现青春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3:4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青年让城市更美好!6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举办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论坛在济南开幕。论坛上,威海市委副书记孔凡萍以“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为强省建设贡献威海力量”为主题进行发言。

孔凡萍表示,威海市近年来全力推进精致城市建设,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出台《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提出232项具体措施,搭台赋能做优生态,引导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在威海、安居乐业聚威海。

威海市聚焦招才引智、培育青年择业就业沃土,依托七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优势产业链、1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187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73家外资企业,为青年提供充足就业岗位。健全就业扶持政策,对来威稳定就业创业的本硕博毕业生连续3年每月发放1千至5千元生活补贴,累计发放津贴1.9亿元;提升青年职业技能,对国赛省赛获奖选手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

威海市立足赋能增效,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增强创新创业动力,通过建设“1+4+N”创新平台体系,充分利用386家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并投资50亿打造浅海科技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城市中心打造国内最便捷海上试验场地,强化创新创业支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给创业者最高1000万无担保无抵押信用贷款;在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中增设青年专项,最高给予100万资助,我市连续上榜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50强。

威海市优化服务保障,营造青年安居乐业环境。实施青年安居工程,建立租、购、补一体的安居体系,人才公寓向青年全面开放,探索推广首次入住免费,投资10亿元建设多处青年中心,让青年从容完成“一张床”到“一套房”的过渡。

孔凡萍表示,威海将不断完善吸引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的政策体系,努力让青年在威海实现青春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闪电新闻记者 钱炜 刘杰 郝爱印 刘晨 王舒薇 编辑 朱俊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驾驶员应急车道内酣睡 高速交警:罚款200元 记9分

驾驶员应急车道内酣睡 高速交警:罚款200元 记9分

当天中午一点多,聊城高速交警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济聊高速上,一辆鲁A牌照的厢货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车辆没有打开双闪,也没有摆放任何...[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