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司机喝酒太“勤”10天内两次酒驾被查 山东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0 20:5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6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两客一货”车辆共计40辆,违法车辆占比较高的“两客一货”运输企业共计40家,违法较多的农村面包车驾驶人20人,终生禁驾人员38人,同时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和事故多发路段。

核载9人实载23人,罚款200元记12分

2022年6月4日7点,枣庄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民警随后将车拦停。经核实,这辆核载9人的车,实载23人,超员率达150%以上。据了解,车上人员是一个村社的,都在一个工地上务工,司机为图一时方便因而违法。民警依法对司机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要求司机对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发生故障的机率。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方式,不要乘坐超员车、货车和农用车辆出行。

司机喝酒太勤,10天内两次酒驾被查

2022年6月13日22点,滨州市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闫北路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一辆小型越野客车试图闯卡逃避检查,被执勤民警拦停。经检测,这名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1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10天前这名驾驶人就因酒驾被查,目前驾驶证还处于暂扣期间。

办案民警依法对司机作出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劝诫,希望他要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到其行为的危险性。

醉酒驾车发生事故致人死亡,终生禁驾还被刑罚

2021年07月16日22点,霰某驾驶鲁VXXX9号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潍坊市临朐县兴隆路时,与前方顺行的赵某雨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致赵某雨及电动自行车乘车人李某宝死亡。民警现场对霰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10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2021年7月23日,经临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调查认定,霰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21年12月21日,临朐县人民法院判决霰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2022年5月31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霰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这些曝光的典型事故案例涉及酒驾、超员、发生事故致人死亡等多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反映出部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存在短板漏洞。部分驾驶人遵规守法意识不强、交通安全意识淡漠,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够,心存侥幸,最终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严重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驾驶员应急车道内酣睡 高速交警:罚款200元 记9分

驾驶员应急车道内酣睡 高速交警:罚款200元 记9分

当天中午一点多,聊城高速交警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济聊高速上,一辆鲁A牌照的厢货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车辆没有打开双闪,也没有摆放任何...[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